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防患于未“燃”!鼓楼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1-11 10:09:44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鼓楼辖区林业资源管护,全面提高青少年森林防火意识,10日上午,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福州花园小学在该校前厅广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防患于未“燃”!鼓楼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官兵为花园小学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安全疏散实战演练。

  和小编一起到活动现场看看吧!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向师生们解析《森林防火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森林防火知识与安全常识、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及山体滑坡预警及避险知识等,让学生们了解了如何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发生,掌握基本处置初期火灾的措施与方法,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此外,消防指战员还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车的构造、灭火原理和配备的消防器材,并现场演示当前我国新式森林消防器材,介绍其种类、功能及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部分学生还动手体验使用森林消防器材,当了一回“消防员”。

防患于未“燃”!鼓楼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现场还开展“安全逃生”演练,学生们按照低姿捂鼻的逃生要领,快速、安全、有序地从烟雾弥漫的“火灾”现场迅速撤离。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逃生本领。

  据介绍,连日来,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福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榕消安办〔2021〕26号)和福州市林业局《关于印发<福州市林业行业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榕林防〔2021〕30号)文件要求,采取多形式、有效的森林防火宣传形式,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了青少年的森林防火意识。(文图 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