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在闽侯的村子里待了4天后,这群大学生说……

2021-11-10 19:37:42来源:首邑文投

  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七日营”已经进行到一半啦,想不想知道这几天同学们都遇到了什么事呀,文投君出动啦!这次,我们来到了同学们的身边和他们近距离接触,快来看看文投君都挖到了哪些“料”吧!

  仁洲村

  海南大学队

  在记者走访仁洲村的时候,村民张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改造诉求。

  仁洲村村民张先生:“污水池在夏天会有异味,如果这一块地变成公园,让我们可以饭后散步和健身就更好了。”

  海南大学驻扎仁洲村的团队选择的点位就是张先生家门前的污水池。

  队员吴嘉琪表示:“我们在和村民们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村民们的需求,因此在方案中结合了实用性和美观性,打造一个真正符合村民们期待的公共空间。”

在闽侯的村子里待了4天后,这群大学生说……

  污水池点位的难度在于异味的处理,于是聪明的海大同学们就想到了结合香型和带有净化功能的植物来改善异味。

在闽侯的村子里待了4天后,这群大学生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