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加速度!永泰县马洋大桥改造工程最新进展来啦

2021-11-10 15:34:12来源:永泰新闻网

  马洋大桥改造工程自封闭施工以来,永泰县交通局等相关负责部门和建设团队便上紧“发条”,土地征迁和施工建设“双线作战”同步发力,跑出了攻坚“加速度”,预计今年春节前全部完工。

加速度!永泰县马洋大桥改造工程最新进展来啦

  车流穿梭的道路旁是钢材碰撞的叮当声,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把昂扬的建设热情投入到一段段桥梁中。管理人员不时地穿梭其中,把控质量、安全与进度。

  马洋大桥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张国亮说:“我们总的预制梁是48片,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制作完成43片。十月底总共完成架设四跨32片,剩余两跨16片还未架设。”

  目前项目正抓紧进行,桥梁第七跨右半幅现浇梁的施工及剩余5片预制梁桩的制作,预计11月25日前可完成整个项目所有预制梁架设工作,进入后续道路与桥面铺设作业

  马洋大桥位于永泰县城峰镇,新桥全长207.2m,为永泰重要交通要道。自9月份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以来,县交通局联合施工方,科学制定施工方案,采用平行施工方法,预制梁板施工和桥梁架设工作同步推进。同时,相关部门还积极推进土地征迁工作,解决了施工重难点,为决胜“攻坚120”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马洋大桥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 张国亮:“前期第七号桥台遇到征地的问题,耽误了三个月左右的工期,在县交通局和有关单位努力协调下,现在已经顺利解决。我们对现阶段施工安排进行了调整,加大施工力量的投入,在保证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完成道路与桥面的沥青铺装,完成整体项目完工,决胜攻坚战。”

  马洋大桥的改造落成将继续发挥连接主城区和南城区的交通纽带作用,完善永泰城市基础设施,促进永泰城市品质提升,赋能永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