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000万元招工助产政策大礼包!这次,闽侯想要留住你

2021-11-10 14:51:27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闽侯县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用工服务,近日,闽侯县出台《闽侯县进一步做好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保障的六条措施(试行)》,率先在全市推出企业人力资源保障专项政策。2022年至2024年,闽侯县计划每年拿出1000万元招工助产政策大礼包 ,真金白银引工,真心实意留人。

1000万元招工助产政策大礼包!这次,闽侯想要留住你

  ▲(2021年度春节期间,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启动仪式暨诚信用工企业授牌仪式)

  据介绍,此次政策主要由闽侯县人社部门负责落实,闽侯县发改、工信、商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协调配合,将上年度“纳税大户”企业、列入县“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企业、“诚信用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纳入服务对象范围。

  “为了大力推进闽侯县劳动力引进,我们将与云南、贵州、四川、甘肃、宁夏、重庆六省区市(以下简称六省区市)劳动力输出大县(市)签订劳务协作协议,设立劳务工作站,建立稳定的劳务输转基地,2024年底前力争在六省区市各建立1-2个劳务输转站。”闽侯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宁夏隆德县劳务工作站已挂牌运作,为闽侯县输送劳动力200多人次。

1000万元招工助产政策大礼包!这次,闽侯想要留住你

▲(县人社局大力推进闽侯县劳动力引进工作)

  要想带动劳动者的就业热情,各项的福利补贴少不了。县人社局通过汇聚务工人员、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输转站的四方合力,以生活补助、吸纳就业奖补、劳动力输转奖补、建站运作经费补助等各方面的奖补激励,以点带面调动各方参与热情,打通劳动力归集、输转、就业、稳岗等环节,提升招工引工效率。

1000万元招工助产政策大礼包!这次,闽侯想要留住你

▲(2021年10月,闽侯县人社局组织人员前往隆德县协调劳务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闽侯县还进一步加大对人力资源服务业支持,对入选市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和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的运营商,在省、市奖励基础上,闽侯县再给予25万元和50万元的配套建园奖励。

  “闽侯县注册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最高可享三年税收奖励。2024年底前,力争在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中国东南汽车城各建立一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吸引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就近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服务。”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