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就在明年1月!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将竣工

2021-11-04 17:47:29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1月3日,一线台江编辑部探访省市重点项目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幕墙安装、室外景观及室内精装修等分项工程。据了解,该项目正全力攻坚提速,计划于明年1月竣工投产。

 就在明年1月!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将竣工

  工人们在施工现场忙碌着

  作为列入市区两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重点项目,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位于鳌峰支路东侧海峡金融商务区地块,总建筑面积47233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

 就在明年1月!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将竣工

  项目效果图

  建筑分为地上19层及地下2层,1-3层为裙楼,设置集中会议室、配套设施用房;4-9层设计为中大型企业办公用房;10-19层作为单元式办公用房(层高4.5米),每层34单元。

 就在明年1月!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将竣工

  项目效果图

  优化工艺提速保质

  为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化工序,机械上足、人力上足,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今年6月30日,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就在明年1月!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将竣工

  项目施工现场

  据项目施工方中建海峡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班组引入先进工艺,对各项施工工艺进行优化,例如优化地下室支撑换撑系统,缩短工期近一个月;引入精益建造理念,采用装配式施工,在工厂预制构件,再运输到施工现场进行吊装,并分施工段流水作业,最快仅需五天左右完成一层。同时,施工方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的前提下,安排施工人员提前返岗作业。

  目前,整个工程量已完成约80%,幕墙施工量已完成约60%,攻坚120天期间要完成投资额8000万元,现已完成过半。整个项目原计划明年3月竣工,现在工期缩短了两个月,计划于明年1月竣工。

 就在明年1月!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将竣工

  项目施工现场

  “我们在项目初期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将党员名片亮在项目第一线,主动扮演清障车作用,破除困难障碍,牵头协调助推,对现场安全、质量、环保进行严格管控,确保施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台江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福州市创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李文东说。

  李文东表示,继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一期、二期建成运营后,三期的竣工投产将在同一区域内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依托海峡金融商务区平台优势,吸引相关行业中坚企业入驻台江区,继续拓展台江区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助力科创走廊建设,努力实现台江区经济腾飞目标。

  部门联动保障服务

  作为台江区重要的产业载体和平台,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项目招商工作已同步展开。

  “我们和区城投集团密切配合,谋划楼宇产业发展定位,围绕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方向开展产业链招商。”据台江区招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双方已组织多场小型招商推介会,联系对接了一批有意向、有实力,能带来产业集聚、财税贡献的好企业,提高招商项目的“对接率”和“成功率”。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台江招商政策宣传,区招商办还在各类场合发布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有关信息,吸引更多区外优质企业前来对接洽谈。

  另外,根据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地块南侧区间接驳道路需开设出入口,台江区建设局积极主动介入,加快了该项手续的审批进度,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城投集团、台江区招商办 邱陵 林旸旸 文/图 部分图片由项目方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