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这个拥抱,他们等了18年!

2021-11-04 11:10:29来源:福州公安微信

  “他就是我的儿子,他和小时候长得一个样!”在福州连江警方不懈努力下,无数次梦中的场景终成现实,一家人相拥而泣,而这个拥抱,他们等了18年!

这个拥抱,他们等了18年!

  18年漫漫寻儿路

  时间追溯至2003年,王某夫妇来到连江县务工。当年11月28日,王某一家去亲戚家串门时,在屋外玩耍的儿子却不见了踪影……

  “我们几个大人在聊天,5岁的孩子在旁边玩。才一转身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回忆起当年孩子失踪的场景,王某哽咽着红了眼眶。

  王某夫妇立即报警,连江警方立案侦查后,马上着手在全县范围内发布寻人启事,同时与沿线兄弟单位取得联系、互通线索,确保不错漏任何一条线索。

  受限于当年的技术条件以及线索较少的情况,案件侦破难度极大,一直未有新的进展,但18年来,连江警方和王某夫妇从未放弃任何一丝渺茫的希望,一直在进行寻找……

  曙光初现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转机来到。今年连江县局按照公安部“团圆”行动专项部署,利用DNA技术和刑事科技手段,全面梳理辖区内被拐卖、走失儿童的案件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在这过程中,连江警方有了重大发现。

  “在翻阅以往案件的卷宗和数据资料中,我们发现连江县官坂镇有一位名叫小豪的21岁青年血样信息与王某夫妇的血样信息存在极大相似度,可能是其走失多年的儿子。”连江县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栋说道。

  获悉这一线索后,连江县局刑侦大队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请求对该信息进行核查,并重新采集相关人员血样进行比对认定。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王某夫妇已经离开连江多年。

  今年9月,民警几经周折、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身在江西省的王某夫妇。为尽快帮助他们找到走失的儿子,民警驱车前往江西省采集二人血样,重新进行DNA信息检验。

  10月21日,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认真梳理和数据分析比对,终于确定小豪正是王某夫妇走失的儿子。

这个拥抱,他们等了18年!

这个拥抱,他们等了18年!

  18年了!王某夫妇终于和小豪相认团圆。2021年10月25日上午,在连江县局“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王某夫妇与失散18年的儿子满含热泪,紧紧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

  “感谢连江警方!感谢民警一直没有放弃为我寻找儿子。我们家又团圆了!”王某夫妇对连江警方尽心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与坚持不懈的为民办实事,表达深深的谢意。

  人间至亲是家人,世间至暖为团圆。相隔18年后的再续亲情,既是血浓于水的见证,更是“人民公安为人民”这句话的真情诠释。守护万家团圆,福州公安一直在努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