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上下杭打造知名夜色品牌

2021-11-04 11:03:44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上下杭打造知名夜色品牌

  11月2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举办福建省特色步行街高峰论坛活动。福州古厝集团表示,将加快上下杭升级改造,重点打造夜色经济品牌区域。

  于2020年12月20日开街的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定位为“历史中的老文化,文化里的新时尚”。

台江上下杭打造知名夜色品牌

  夜色经济是上下杭规划的重要部分,通过在沿线各景观节点配备音乐喷泉及街头艺术表演,引入大型商业广告屏幕与夜景灯光点缀,大力发展夜景、夜宴、夜演、夜娱、夜购、夜宿,吸引游客参观。同时,鼓励商户每天晚上10点后开展大力打折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市场。

台江上下杭打造知名夜色品牌

  目前,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引进的餐饮、文创、潮玩等方面的首店达10多家,涵盖面广。截至2021年10月31日,已引进中国首店3家、福建首店4家、创意店5家,累计实现营业额约1300万元。

台江上下杭打造知名夜色品牌

  此次升级改造,上下杭将继续在夜色经济上下功夫,将在街区重要点位增设游客休憩、景观小品等设施,提升游客夜间休闲感受。

  其中,将对龙岭顶片区进行开发建设,在山顶引入酒店、客栈等,打造福州味住宿。同时,开展“夜色经济休闲购物示范商铺”选举活动,利用隆平路周边的育智广场,常态化开展草地音乐live、露天电影、网红美食、国潮文创、氛围互动等活动,打造夜娱品牌IP项目。

  新闻多一点

  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上下杭上榜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拟确定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福州上下杭进入公示名单。

  目前,福州市正在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根据建设方案,福州市重点将上下杭打造为具有文化和旅游特色的高品位休闲街区,建设集合文创商店、小剧场、文化娱乐场所等多业态的消费集聚地,打造新型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并推动在2023年内创成4A旅游景区。(文字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