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立足小窗口,鼓楼这位“警花”别样绽放!

2021-11-04 09:39:52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立足小窗口,鼓楼这位“警花”别样绽放!

  人物名片

  祁梦洁,女,现为华大派出所综合窗口民警,199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19年12月从福建警察学院以优秀毕业生身份分配至华大所工作。

  户籍窗口是直接联系群众的桥梁,在近两年的工作中,祁梦洁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原则,“五心”贯穿为民服务之中,保持着“零投诉”佳绩,她用出色才艺宣扬正能量展现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华大所窗口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五心”齐上精服务

  祁梦洁始终把服务人民当作最高要求,力争架好公安机关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她以进取之心投入警营,用真诚之心服务群众,以不变恒心坚守岗位,用极致耐心对待群众,以强烈责任心对待工作,和同事们共同打造一个便民利民的户籍窗口。

立足小窗口,鼓楼这位“警花”别样绽放!

  祁梦洁常以换位思考的态度来接待群众,在为群众办身份证业务的时候,有一些群众的手指干燥,指纹不易采集,祁梦洁就准备了消毒湿巾,既消毒又让采集指纹的工作更加高效,减少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

  2021年2月24日,辖区一名八旬老人因办理公证需派出所开具亲属关系证明,需要去派出所楼上档案室查询,祁梦洁看老人行动不便,就提出让老人坐在椅子上等候,自己拿着老人家的材料代为查询,最后,顺利地将亲属关系证明交到老人手上。

立足小窗口,鼓楼这位“警花”别样绽放!

  今年4月2日,辖区91岁的洪依姆来办理籍贯更正业务。祁梦洁为她跑前跑后,顺利办理好业务,让老人非常感动。

  祁梦洁认为,自己多跑腿,群众就能少跑腿,将来访群众当作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就能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崭露才艺显风采

  9月9日中午,从鼓楼公安分局附近的昌南琴行传来一段悠扬的琴声,循声而去,演奏者是身穿警服的祁梦洁。当天她正在录制“鼓楼公安在线”公众号[教师节特辑]的钢琴伴奏,一曲旋律优美的《雨的印记》伴奏和着采访视频生动演绎了警营里的师徒情深。

立足小窗口,鼓楼这位“警花”别样绽放!

  祁梦洁三岁半开始学钢琴,她在上初中时,就通过钢琴十级考试。后来,她考上警校,在大学里依然经常弹琴,“琴要经常弹,越弹声音越好听,太久不弹的话,出来的声音会松散。”在她看来,业精于勤荒于嬉,练琴如此,做公安业务亦是如此。

  一年多来,她为“鼓楼公安在线”公众号先后录制了《我爱你,中国》《少年壮志不言愁》等十余首钢琴伴奏曲。于她而言,弹钢琴不仅为自己减压,也是丰富警营文化,为警队输入正能量的方式。

  今年5月,福州公安举办“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主题演讲比赛,祁梦洁自告奋勇报名参加。在鼓楼分局选拔赛中,她用充满深情、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的演讲,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及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决心;7月20日,祁梦洁又代表所队参加鼓楼分局举行的党史知识竞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微笑服务暖民心

  和祁梦洁接触过的居民,最喜欢的是她在工作岗位上的微笑服务。

  “窗口服务是展现人民公安为人民最直接的体现,我们就是要让群众带着问题来,露着笑容走。”祁梦洁第一天上班时,师父就对她这样说的,她牢记于心。此后,微笑便时常挂在祁梦洁那秀气漂亮的脸庞上,成为一个耀眼的“招牌”,和在窗口工作的其他同事组成一道靓丽风景。

立足小窗口,鼓楼这位“警花”别样绽放!

  9月30日,值班员在值班室存放包裹处发现一个包裹,看日期放置好几天了,包裹收件人是“5号窗口祁梦洁”。等值班员发现后告诉祁梦洁时,她才拿到这个沉甸甸的包裹。

  她查看寄件人,寄件人只署名为张女士。打开后,她愣住了,里面竟是满箱的水果。水果箱底有一封信:“祁警官您好!我是半个月前在您窗口办过户籍业务的,那天我因家庭矛盾心情差,语气不好,但您一直微笑着耐心给我解答和办理,让我觉得好温暖。当时,看您嘴巴都讲干了,也来不及喝点水。那天办完业务离开时,我心情突然好多了,您的微笑仿佛一直在我眼前。回到家时,可能随着我态度的变化,家庭矛盾竟然在无形之间慢慢解开了。在此,谢谢您!祝您工作顺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祁梦洁用自己温暖、细腻的女性力量坚守在本职岗位上,努力为群众提供“心坎上”的服务,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文 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