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取消!福建省直公积金贷款大变化!

2021-11-01 22:15:09来源:福州晚报

  今后,办理省直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无论是纯公积金贷款还是组合贷款,都不需要贷款职工提供评估报告。

  2019年底,省直公积金中心取消了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评估报告,切实减轻了部分贷款职工负担。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直公积金中心协调公积金各受托银行,从今年年初开始陆续推进二手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免评估。

  截至今年10月,省直公积金7个贷款受托银行(建行、工行、中行、农行、兴业、中信、农商)均已实现二手房组合贷款银行自行评估,贷款职工无需再承担评估费用,每户可节省两三千元。

取消!福建省直公积金贷款大变化!

  从11月开始,在省直公积金任何一家贷款受托银行办理组合贷款的职工,在二手房合同网签后,即可到省直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受理后由承办银行组织评估,房屋总价以网签合同价和房屋评估价的低值为准。申请人也可事先联系银行,确定评估价值后再网签合同。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