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龙岩市发出首本“跨省通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2021-10-31 15:37:31来源:闽西新闻网—闽西日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郭丽华 陈晋鸣)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出龙岩市第一本“跨省通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一趟不用跑!在外地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太方便了!”30日,在电话里谈起此次换证经历,张先生对龙岩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服务直称赞。

  日前,身在外地的永定区籍货车驾驶员张先生,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手机申请办理本人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到期换证业务,市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网上受理审查后立即制证,通过邮政快递第一时间将从业资格证邮寄到张先生手中,实现换证“一趟不用跑”“不见面”,异地、高效办理,极大方便驾驶员跑车、拉货。

  今年以来,龙岩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利用互联网实现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目前,道路运输驾驶员可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等5个网上入口,跨省异地办理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和诚信考核等高频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