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添衣! 冷空气向南推进,多地迎下半年来最冷天

2021-10-22 08:50: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昨天(10月21日)开始,南方降雨区域继续向南收缩,长江中下游地区湿冷感缓解,华南、西南等多地度过下半年来最冷一天。至于北方,大部仍维持降水稀少的局面,天气干燥。

  长江中下游湿冷缓解 华南西南等多地迎下半年来最冷天

  昨天南方依旧雨水缠绵,其中云南红河、海南琼海和文昌等局地雨势非常强劲,雨量超过100毫米。另外,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并成功跨越南岭,昨天华南在降雨中,也感受到了明显的凉意。

  今天,在冷空气影响下,降水区域继续向南收缩。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北疆中西部和南疆西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甘肃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南部和沿天山西部等地局地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云南西部和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云南西部和南部局地暴雨(50~70毫米)。

  随着降雨结束,长江中下游地区陆续放晴,周末最高气温将升至20℃上下,湿冷感将有所缓和。

  而在云南、贵州到华南一带,由于降温明显,今明天多地迎来下半年来最冷天。比如今天广州最高气温只有17℃左右,昆明则只有11℃,在寒露时节提前体验到冬至的感觉。预计,本周末这一带降水将进一步缩减,气温开始回升,下周初才能回归常年同期的水平。

  北方多晴朗干燥 昼夜温差普遍超10℃

  在北方,近日大部地区降水较少,降水主要出现在新疆西部和沿天山一带,由于阳光充足,北方许多地方气温回升幅度大,但同时空气也比较干燥。

  预计,未来一周东北、华北等地最高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本周末前后,长春、沈阳、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最暖时最高气温在15℃以上,体感较为舒适。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北方白天暖意虽然增加,但昼夜温差大,普遍在10℃以上,早晚时段寒凉感较重,公众外出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