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2021-10-20 15:45:15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省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创响中国”福州软件园站启动仪式——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19日在福州软件园成功举办。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省领导、省直相关部门领导、福州市领导、福州市直相关部门领导、省内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平台企业、创业服务机构、媒体代表、骨干企业等共约80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州软件园、泉州市晋江市、福建省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授予“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牌匾。

  本次双创周紧扣“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主题,充分结合福建当地特色、产业优势、发展定位、双创工作特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标志性活动以及专项服务活动,进一步释放了福建省创新创业造动能。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当天的活动形式为线上直播与线下启动相结合,国内多家知名媒体对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广泛关注与报道,宣传范围覆盖数百家众创空间及院校,最大范围辐射与影响各领域创业者。

  据悉,国务院从2015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每年秋季举行,通过搭建“双创”展示平台,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福建分会场活动将延续到10月25日,相关活动由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组委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承办。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黄瑞忠告诉记者,福州软件园现已云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35家,上市企业及分支25家,上市后备企业30家,“未来独角兽”和“瞪羚”企业1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87家。

  福州软件园是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福建省创新集聚高地,将作为福建分会场活动主阵地,在活动周期间呈现9场主题活动。除了直播连线主会场、启动仪式等规定动作外,系列活动还涵盖了训练营、峰会、竞赛等内容,突出“聚要素、汇资源、引人才、孵项目”四大亮点。

  当天,园区还举办了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那么,新时代的创新创业生态要如何构建?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以《新时代的创新创业生态构建》为题,现场作主旨演讲。

  颜振军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入,围绕创新创业生态、创业孵化态势与案例、产业孵化与智能孵化等方面展开探讨。

  他建议,要创办一批依托大企业的产业孵化器,建设一批依托研发机构的产业孵化器,推动一批创业孵化机构转型,建设产业创新社区,同时加强对产业孵化的投资。

  在创新创业热潮中,众多企业蹚出了多元发展路径。

  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平台型数字化服务供应商,顶点软件聚焦“自主可控”,已经走上了全面信创之路。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小戈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全金融证券行业未来都需要完全实现信创,完成国产化替代。”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小戈在论坛现场介绍了顶点软件的信创布局。

  据悉,在核心技术自研、交易体系信创、全面国产适配、所有应用全面国产化的过程中,顶点软件上线了全行业首家自主可控的全内存全业务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等创新产品,如今正致力于共建可选可用的信创生态。

  园区今天还举办了华为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训练营,并于线上开启为期一周的“应用创新·共创未来”软件双创项目展示。

福建省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20日至25日,“惠聚双创活力,助长发展动力”惠企活动、信创产业行业峰会、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与管控专题讲座暨知识产权竞赛、“创新驱动与商业模式创新”创业辅导培训会、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赋能合投会、“发现新项目·培育新动能”福建创客项目路演等主题活动将依次举办。

  活动精彩纷呈,知识点多多,大家快来参加吧!(文:彭辉 曹燕 摄:谢赟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