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江四岸灯光闪耀,长江之畔活力缤纷

2021-10-20 14:16:35  来源:长江网
  

两江四岸灯光闪耀,长江之畔活力缤纷

  10月19日,百名网媒总编登上知音号游轮,感受武汉风情。  记者詹松 摄

  “穿越”回百年前大汉口,欣赏了长江灯光秀

  10月19日晚,知音号上迎来百城百名总编,他们在长江之上“穿越”回百年前的大汉口时光,又在甲板上欣赏了长江灯光秀。

  当舞会结束,酒吧帷幕瞬间被拉开时,总编们不自觉发出“哇”的一声,从船舱走到户外时,感叹声再次响起,眼前的两江四岸霓虹闪烁,长江二桥从头顶经过,天津津云新媒体主任赵丽华说,这是她第二次来到武汉,此次感受颇深:

  “从长江之上的灯光,我们看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科技感、现代感、创新力,发展前景无限,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体验完知音号,并在长江中心欣赏了长江灯光秀后,换上长袍马褂的济南网运营总监杨秉鑫表示,武汉的夜经济值得许多城市借鉴,《知音号》剧目运用了舞台剧、音乐剧、直播录音等诸多手法,带大家全方位感受到那个年代的故事情节和动人情感,充分挖掘了长江资源,非常有创新意义,

  “从剧里来到户外,回到现实世界的刹那看到船舱外璀璨的江景,震撼感很强,搭配极好”。

  站在知音号走廊上,总编们看到了长江之畔的其他夜游项目,长江游览游船、船长9号游船在江中航行,不远处的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绚烂夺目。手机里拍下诸多影像图片的济南网运营总监杨秉鑫形容此时感受:

  “过目不忘、印象深刻,我们要大力宣传!”

两江四岸灯光闪耀,长江之畔活力缤纷

  10月19日,百名网媒总编登上知音号游轮,感受武汉风情。  记者詹松 摄

  来这个地方一定要换装,才有沉浸式体验

  夜色渐浓,复古的霓虹招牌、昏黄的灯光、20世纪的悠扬歌曲,随着汽笛声鸣起。

  “高山流水,知音难觅……我们将登上前所未有的奇妙旅程。”离开岸边,知音号驶向江中,数百名穿着旗袍、中山装的演员们也开始了演绎,迅速将编辑们拉回了20世纪的武汉。

  九江新闻网党支部书记徐金前穿着一身中山装,他告诉记者,来这个地方一定要换装,才有沉浸式体验。第一次来武汉的他对知音号赞不绝口,

  “知音号的文化氛围浓厚,演员们演绎得特别生动,与以前看过的剧目不一样,我下次还会来,带家人一起”。

  石家庄新闻网编辑张洁来到江边,第一眼看到知音号,被极具复古气息、壮阔的邮轮所惊艳、震撼。

  “在船上,演员们尽情表演剧目,我们沉浸其中,立刻穿越到20世纪的武汉,特别有氛围。”

  张洁告诉记者,这次来武汉最大的感受就是,武汉极其重视将文化特色融入经济发展中,不仅促进武汉的高质量发展,还提升了武汉的城市形象。

  武汉知音号抒怀

  作者吴炜系安徽省六安新闻网常务副主编、六安市旅游推广大使团团长、六安市网络媒体协会首任会长。10月19日晚登上知音号后,感慨万方,遂赋诗一首,一抒胸臆。

  细雨在灯光之下 珊珊如雪飘姿

  桂花在江风中沁脾醉人地飘香

  缠绵的声响 穿越了百年

  在攒动人群的头顶上悠扬

  我在喃喃——我的武汉 我的长江

两江四岸灯光闪耀,长江之畔活力缤纷

  仰望江轮那五线谱般的舷廊

  繁忙而又姿势万千的民国过客

  已然定格成一尊尊悲欢离合的雕像

  知音号的体验剧神奇出圈

  不可思议 我最迷幻神往的时光

  我们的队列 鸦雀无声

  多姿人物高光  次第登场

  惊讶得我 情思摇荡——

  一段邂逅知音的缠绵悲欢剧情

  民国史九曲回肠的栩栩影像

两江四岸灯光闪耀,长江之畔活力缤纷

  知音号 我相信了倒流时光

  历经武昌炮火的人们 和我们侧肩而过

  或者仅仅隔着鲛绡一样薄薄的纱帐

  翩翩的舞步是时代进步

  夹杂着抛洒不去的落寞颓唐

  武汉 你有百般韧劲你有宏大篇章

  你活出大江大湖通衢天下的皇皇气象

  夜空 二桥的光影蝴蝶在凌空起舞

  对岸的摩天大楼彩幕

  昂扬的凤凰与黄鹤  在朝着夜空翩翩飞翔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