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启动打击海上走私、偷私渡陆海联动专项行动

2021-10-16 15:19:55  来源:东南网
  

厦门启动打击海上走私、偷私渡陆海联动专项行动

  打击海上走私、偷私渡陆海联动专项行动(厦门警方供图)

  东南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玮)为发挥陆海联动执法合力,维护厦门沿海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10月14日,厦门市公安局、厦门海警局召开联席会议,签订联勤联动协议,启动打击海上走私、偷私渡陆海联动专项行动。

  联席会上,厦门市各区公安分局与厦门海警局所属工作站签订了《厦门市公安局厦门海警局联勤联动协议书》,部署了打击海上走私、偷私渡陆海联动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联合行动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巡防巡查、陆海联动等管控工作,强化人员船舶宣传教育,加大对“零星式”“链条式”违法犯罪团伙摸排、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海上走私、偷私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织密厦门沿海岸线海域管控网。

  据了解,厦门市各区公安分局和厦门海警局所属工作站将紧密配合,进街镇(村居)、入港(岙)口、上船头,充分运用召开渔船民大会、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等方式,讲清当前防疫政策规定和线索举报途径,说清在海上擅自与境外人、船、物发生搭靠、接驳、运载等接触引发疫情海上输入,以及参与海上非法交易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积极发动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提高广大群众反走私、反偷私渡、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形成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厦门警方、厦门海警联合正告:厦门海域已全线设防,全天候开展船艇、视频、无人机和人员巡查,严厉打击走私、偷私渡等违法犯罪行为。任何走私、偷私渡注定人财两空,终究难逃被抓扣、羁押、罚款、遣返的下场。举报偷私渡行为,将获1.5万至50万元奖励。举报电话:110、95110。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