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迎新进展

2021-10-13 19:34:33  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进号角。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掀起了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发展热潮。即日起,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依托旗下“网端微屏”平台,陆续推出专题报道,充分展示攻坚行动的新进展新成效。

  近日,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传来了好消息。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正负零施工节点,正在有序推进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迎新进展

  项目效果图

  下午,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见,各种机械设备来往穿梭,钢筋加工防护棚内焊花飞舞,钢筋切割、绑扎等作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个个环节紧张而有序,大家在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迎新进展

  项目负责人鄢剑鸣表示,“目前在进行病房楼9层、感染楼4层、科研楼4层施工,已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工程的70%,预计于今年底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并转入内装施工。”

  据了解,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位于综合医院地块红线内西南侧,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6.1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包括感染楼、病房楼、科研楼及室外配套工程,拟建床位700张(其中感染楼床位200张),总投资约为10.9亿元。项目采用装配式技术,装配率超过50%,在保障质量的同时,可以缩短约30%的工期。同时,项目结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依托华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优质资源,以“平战结合”为准则,打造全省首个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及国家疫情防控点。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迎新进展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迎新进展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迎新进展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迎新进展

  内装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全省传染病诊治能力和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借助于华山医院国内一流的感染学科的管理和专家团队,着重发展感染学科。平时作为复杂重症及相关感染性疾病的临床诊疗中心,特殊时期用于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应急事件救治基地,并与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打造“防治一体化”的疫情防控救治点。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