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突发!福州女子被困峡谷!连夜紧急救援

2021-10-07 11:4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突发!福州一女驴友摔伤被困峡谷,28名志愿者紧急救援。

突发!福州女子被困峡谷!连夜紧急救援

  10月6日14时许,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福州市永泰县荷溪地缝有人摔伤被困,亟待救援。

  经了解,有5名驴友在永泰荷溪地缝溯溪,其中一名女驴友摔伤,无法自行脱困。

  荷溪地缝位于永泰云岭,是一条长约3公里的峡谷,两侧为峭壁,高数十米,谷内巨石林立。

  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程序,分散在福州各地的28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志愿者赶赴现场后,与当地民警、消防队员、永泰天台山救援队共同参与搜救。

  当天15时50分许,救援人员现场集结完毕。救援人员兵分四路:一路赶往受困者位置;一路携带担架等装备;一路携带补给物资。一路作为增援队伍。

突发!福州女子被困峡谷!连夜紧急救援

  跋涉一个小时后,救援人员找到被困者,经检查,被困者左脚脚踝疑似骨折,为此,救援人员对其进行包扎救护,用担架护送下山。

突发!福州女子被困峡谷!连夜紧急救援

  坎坷的救援之路

  然而,撤退之路并不顺畅。

突发!福州女子被困峡谷!连夜紧急救援

  由于山间信号弱,存在“失联”风险,救援人员手持对讲机,站在山间制高点,当做人工中继站。

突发!福州女子被困峡谷!连夜紧急救援

  搬运担架过程中,还遇到落差约十米的水潭,无法正常通过。救援人员开始架设绳索牵引系统,用绳索在空中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慢慢将伤者“挪”过去。

  一直到当天21时许,所有人员返程,救援任务结束。

  “秋冬爬山,市民应该尽量穿排汗内衣,准备充足的御寒装备、高热量食物,要做好防风防寒措施。”

  救援人员提醒,寒露将至,市民爬山需注意两个危险区↓↓↓

  小心“失联区”

  溯溪是集登山、露营、攀岩、野外求生等综合技能于一身的一项运动,危险性要高于登山等户外活动,溪谷无信号,夜间多大雾,容易迷失;

  警惕“失温区”

  昼夜温差大,即使气温不是很低(在20℃的气温下),如遇到户外淋雨或者穿湿衣服、潜水游泳等都可能导致失温。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图片及视频由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提供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