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志愿者开展净滩活动 守护美丽海岸

2021-10-04 15:08:56  来源:泉州晚报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提高人们爱海、护海的意识,使参与志愿活动成为一种时尚。”

  泉州网10月4日讯 (记者 陈灵 詹伟志 文/图)近日,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组织30名志愿者,在祥芝国家中心渔港井仔沙海滩开展“迎国庆 净海滩”净滩活动。

石狮:志愿者开展净滩活动 守护美丽海岸

  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组织30名志愿者开展净滩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将垃圾捡到箩筐中,再合力搬运到堤坝上清运走。该协会会长蔡加渐告诉记者,清理垃圾最适宜的工具还是箩筐及渔民装鱼的鱼篮,因为海滩垃圾又沉又裹着泥沙,用塑料袋装容易破损,而且大量使用塑料不环保。竹筐、鱼篮可以在装完垃圾后冲洗一下反复使用,省钱又环保。

  “今天捡,是为了今后少捡或不用捡。”蔡加渐说,这是他们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每一次尽全力的净滩,旨在减少往后的清洁次数和力度,直至不需要再清理。自2014年开始净滩至今,协会从2人到40多人再到如今的386人,截至目前共发动净滩活动近700场,6个海滩共清理垃圾872吨。年复一年,他们的环保理念和行为亦深入人心,带动不少游客养成垃圾不落地好习惯。“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提高人们爱海、护海的意识,使参与志愿活动成为一种时尚。”他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