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启用无人送餐车 厦门餐饮企业开启“外送”新模式利

2021-10-04 15:08:54  来源:厦门日报
  

启用无人送餐车 厦门餐饮企业开启“外送”新模式利

  无人车配送助力餐饮行业。

启用无人送餐车 厦门餐饮企业开启“外送”新模式利

  餐饮行业开启“外送”模式。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图/记者张奇辉)这个国庆假期,堂食停了,美味不停,行业升级的脚步加快了——我市餐饮企业积极调结构、转方式、强服务,让市民宅家便利吃“好料”:专业食材服务升级、星级酒店纷纷推出“到家”服务;“云配送”启航,平台迈上智能配送新赛道……餐桌的一系列变化成为国庆美食的一大看点。

  调结构

  餐饮大咖瞄准“快手菜”

  开拓专业食材新服务

  “居家的每一天都在做饭,快来体验黑松沙士烤肉的居家烧烤派对!”国庆节,厦门的知名美食主播MIM美龙在平台上晒出了他的晚餐——派送到家的居家烤肉套餐,打开包装,菜肉蛋鱼十色美味,还配送烧烤锅具和酱汁。“烤肉香且嫩,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食材放上锅。”疫情期间,各色各样的“快手菜”走进市民们的生活。

  “快手菜”市场为我市餐饮企业带来了调结构的市场机遇。我市的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味友推出了味友牌手工面线系列食材,在疫情期间试水从餐饮终端服务商向品牌食材供应链延伸。香格里拉大酒店也推出意面等西餐“快手菜”。

  转方式

  家宴服务“宅大餐”

  外送家宴成主流

  小青龙沙茶煮、黄椒焗珍珠龙胆斑……在牡丹大酒店,牡丹美食“外卖到家”的活动正在举办,许多招牌菜变身“家宴”送到市民家。牡丹大酒店副总经理张小玲介绍说,“家宴”的价位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比起“堂宴”更适合一家3-6口人享用,个性化定制真材实料。京闽中心酒店上线京闽小厨,五星招牌菜提供外卖服务,既有日式便当,也有美味烩菜。

  记者留意到,我市主要酒店几乎都积极转方式,借机完善线上服务,对接线上平台,开设小程序,定制、专送、外卖一条龙服务。而小餐馆的外送、小炒服务更加火热。全家福从堂食自选改为现炒菜,受到市民的欢迎。

  强服务

  线上平台八仙过海

  智能配送开启新赛道

  国庆期间,不少市民发现,新奇的无人车配送也在我市亮相——餐饮外卖平台八仙过海,以降低服务费、共享资源、推出新兴技术手段等方式助力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新兴技术手段打开了新赛道:菜鸟驿站智能柜联合饿了么推出商品投柜服务,方便外卖、线上订单无接触放心取;美团等平台也都推出了无人送餐车、共享快递柜等创新举措,服务外卖送餐。

  “疫情过后,不论是餐饮行业还是消费者,对配送安全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提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疫情也让配送技术手段创新服务进一步升级,尽管疫情对餐饮行业造成了巨大损失,短时间内冲击行业经营,但长期向好逻辑也加快显现。“或许未来餐饮行业,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