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抗疫物资生产企业黄金周加班 保障抗疫物资供应

2021-10-04 15:08:5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这两天每天出货量都在30万管左右。”昨日,博迪泰(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迪泰”)董事长李博安给记者发来他们最新的产能动态。

  疫情期间,一群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火力全开。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国庆期间他们也不停工不停产。

  博迪泰(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不断线

  日产量已超过50万管

  配液、分装、拧盖、贴签、装盒……走进位于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博迪泰生产现场,工人们戴着帽子和口罩正紧张忙碌着,各条生产线都在全速生产。博迪泰是专业从事分子诊断试剂研发的企业,9月中旬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第一时间推掉海外订单,承担起我市核酸检测采样管生产重任。

  疫情越紧张,他们的产线越忙碌。李博安告诉记者,由于之前采样管不是他们的主要业务,每天的产能大概也就5万管。疫情发生后,需求量急剧提升,他们临时加人,紧急培训。“最紧张的时候,工人两班倒。”他说,通过逐步调整节奏,克服原材料供应紧缺等困难,产能在最短时间内大幅提升,目前日产量已经超过50万管。

  目前,博迪泰及时切换产线进行国外订单的生产。“为了赶订单,满足我市疫情防控和海外客户需求,国庆期间生产线没有全部放假。”李博安说,他们的拳头业务是做儿童上呼吸道感染的快速分子诊断试剂盒,同时也做抗原检测卡业务。接下来,他们将做好原材料储备,随时具备提供上百万人筛查需求的能力,以备不时之需。

  奕安防护用品有限公司

  工人住进工厂

  坚持为周边“救火”

  “我家就在集美,已经近1个月没回去了。”国庆期间,奕安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安”)总经理李成祖带着驻厂工人,坚守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同安的奕安虽然工厂规模不大,却是此次疫情防控中重要的“救火员”,哪里缺口罩,只要一个电话,他们都随叫随到。

  李成祖告诉记者,生产线大部分工人都住在附近村里。在封闭管理之前,他紧急叫出了一批工人,疫情期间都住在工厂里,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持生产。因为工人有限,平均一天的产能大概10万个,他们紧急停掉海外订单,主要供货给本地客户。

厦门抗疫物资生产企业黄金周加班 保障抗疫物资供应

弓立医疗生产现场。

  弓立医疗

  10轮核酸检测

  机器人24小时杀菌消毒

  “国庆期间我们驻厂工人没放假,仍有20条产线在坚持生产。”主要生产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平面口罩的弓立医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非常时刻,为保障抗疫物资供应,他们一边努力生产,一边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据了解,生产线工人大部分住在厂内,对工厂进行封闭式管理,除了例行每天的体温检测之外,他们还自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体员工已完成了10轮核酸检测,并购买多台新冠病毒消杀机器人,24小时环绕车间杀菌消毒。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