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牛!福建5名学子,入选清华王牌班!

2021-09-30 16:13:37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清华北大本科招生方式有很多种,每年通过高考统招录取占比只有一半。

  2021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内地招生7200余人,其中保送生、强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英才班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共3200余人,占比超过40%。

  在清北保送生的名单中,福建省5名学子入选清华大学的王牌班级。

  快看看这5名学子是谁。

  厦门双十中学 施良致

牛!福建5名学子,入选清华王牌班!

  在2020年第37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厦门双十中学施良致同学荣获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大学,就读计算机类专业。

  福建师大附中 陈亮舟

  在2020年第37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福建师大附中陈亮舟同学荣获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大学,就读计算机类专业。

牛!福建5名学子,入选清华王牌班!

  信息学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陈亮舟(左二)

  福州一中 陈雨昕

牛!福建5名学子,入选清华王牌班!

  福州一中2021届高三 (13) 班的陈雨昕,校信息学竞赛组成员。在2020年举行的第37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以552分取得金牌第13名,并进入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大学,就读计算机类专业。此外,陈雨昕还参加数学国赛,获得一枚银牌。

  陈雨昕小学就读于鼓楼实验小学,初中就读于三牧中学。他“小升初”时,加入了一个数学奥赛群,以小学生的身份“指导”不少高中生做高考数学题。

  福州一中 林昊翰

牛!福建5名学子,入选清华王牌班!

  林昊翰同学被清华大学计算机类专业录取。2015年,他考入三牧中学后即开始在三牧和福州一中学习信息学。初二及初三均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福建赛区普及组一等奖。

  林昊翰同学有很好的数学思维、很强的专注力,很适应自主学习及互相学习的方式。他能够与团队同学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很受同学喜欢。

  福建师大附中 陆宏

  在2020年第37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福建师大附中陆宏同学荣获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大学,就读计算机类专业。

牛!福建5名学子,入选清华王牌班!

  陆宏(左二)

  据悉,姚班、智班、量信班三大王牌班级隶属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由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担任首席教授。其中,量信班为2021年成立,主要培养量子信息领域的拔尖科研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计划。

  姚班、智班、量信班选拔途径主要为五大学科竞赛保送以及新生二次选拔。其中,保送生方面,姚班以数学、物理竞赛为主,智班以信息学为主。二招基本都为竞赛金牌银牌等考生。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海峡教育报等)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