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基层战“疫”,晋安区象园街道一线炼“真金”

2021-09-29 16:20:55  来源:今日晋安
  

  疫情防控第一线,是体现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是锤炼党员党性的磨刀石。

  在疫情防控一线,晋安区象园街道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战“疫”人物。他们,刚成为社区的“掌舵人”,有勇挑重担本色不改的70后,有脱下戎装披荆斩棘的80后,他们不辞辛苦、连夜奋战,坚守在社区前沿阵地,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双坂社区书记 陈飞

基层战“疫”,晋安区象园街道一线炼“真金”

陈飞(中)

  一声到,一生到。从1999年12月退伍至今,陈飞已经在双坂社区工作了20多年,他见证了双坂由村改居、征迁安置等重要时刻,亲身参与了双坂社区建设中的大小工作,疫情爆发以来更是自觉坚守在抗疫一线。

  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即便是深夜一两点,只要是流调信息一来,陈飞就蹭地爬起来,马上安排摸排。当准备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时,他一次次实地优化演练方案,便于群众开展检测。陈飞说:“作为双坂社区书记,双坂是我家,将堡垒建在最重要的关口,我要尽全力保护它;作为军人,双坂是我抗“疫”的战场,我必须冲锋陷阵。”这位铁骨铮铮的军人眼神坚定,步伐坚毅,这是军人的本色,更是整个双坂社区的支撑和榜样。

  乐园社区书记 江啊娜

基层战“疫”,晋安区象园街道一线炼“真金”

江啊娜(中)

  从一名女兵到一名“社区战士”,她的斗志从未减退,在战“疫”一线展现巾帼风采,她就是乐园社区的“当家人”江啊娜。连日来,她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都要用双腿把社区的各个角落“丈量”,“奔跑”于13个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和辖区的企事业单位,每天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她还与辖区共建单位联系组建党员防疫先锋岗,在辖区所有小区内实行网格化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80后的江啊娜,诠释了她心中的座右铭: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成为战“疫”一线的别样风景。

  象园社区书记 杨希浩

基层战“疫”,晋安区象园街道一线炼“真金”

杨希浩(左)

  面对突发的疫情,在象园社区的“两委”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他胸别党徽,心系社区,“硬核”作为,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他就是——杨希浩,一名80后退伍军人。他9月新任象园街道象园社区书记,做事踏实,业务素质过硬,是一位业务“多面手”,在社区疫情防控数据摸排、文明创建、综治维稳、信访等各方面的工作调度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希浩在生活和工作中始终保持着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为减少与重点人员接触,最大限度降低他人被感染的风险,他始终冲在最前面,主动承担起协助卫生部门接送隔离对象的工作,让青春信仰在战“疫”一线锤炼,让过硬本领在战“疫”一线形成。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