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集中活动 >> 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

电竞搭桥 两岸玩家“云交流”

2021-09-17 09:26:3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16日电 (记者 林春茵)“过去,我们在台湾玩电竞比较讲究个人英雄主义;现在,想要赢,一定得和大陆的小伙伴讲究战术配合。”台湾电竞选手刘宗鑫16日对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项目,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16日在福州登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两岸玩家借助电子竞技的形式,展开“云交流”。

  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等活动,以线上举行的形式,让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精彩纷呈。

  经过两个月的鏖战,EMY战队、XXG战队等代表福建赛区的4支战队脱颖而出,携手代表全国电子竞技协会赛区的2支战队以及代表台湾赛区的弘光猎鹰战队、侨光黑鲨战队,共同角逐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决赛。

  据主办方介绍,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决出冠亚军战队后,将有两位队员与8名电竞明星组成2支特别的战队,参加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

  在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中,“TPF”战队是一对“海峡组合”,由刘宗鑫、林扬杰、郭屹凡等3名台湾玩家和一名福州玩家组成。

  刘宗鑫告诉中新社记者,身边因游戏结缘而跨海交友的两岸玩家越来越多,“在一次次切磋和复盘中成为好友”。

  台湾选手林扬杰的秘诀是“团队配合”。他说,这款游戏就是需要团队配合去运营,才能操作好。

  台湾选手郭屹凡在福州三坊七巷古街区经营一家咖啡馆,他很期待自己的小店能成为两岸玩家聚集地。“希望借游戏认识更多朋友,线上切磋,线下也能有很好的交流。”他说。(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