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赛举办 台湾学生参赛作品获一等奖

2021-09-17 09:2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赛近日举办,共有20件作品获奖。其中,台中科技大学沈蓉儿、李蕴琪、詹荣君三名同学的参赛作品“再生之艺”获得一等奖,吉林师范大学刘佳豪的“海难伸展式救援衣”、武汉科技大学杨杰的“环形旋转消毒扶手”获得二等奖,福建工程学院蔡伟顺、台湾“中国科技大学”范心瑗、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王琮纶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主办方之一、福建工程学院有关人士表示,从本次参赛作品看,有地方特色的文创设计,有改善生活的家居用品,也有便利的工业设计。“希望两岸大学生再接再厉,设计出更具巧思、更有创意的作品。”

  据介绍,此次大赛于今年4月30日在两岸高校中开始征稿,共有439名学生参赛,投稿作品280件,包含大陆文创组140件、台湾文创组75件、创新创业组54件。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邀请两岸14位专家评审出入围决赛作品,最终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前20名。(中国台湾网、福州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