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闭幕 本届博览会有哪些精彩看点?

2021-09-13 08:45: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领域发力 助推中国东盟合作深化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即将在广西南宁闭幕。本届博览会上,紧扣中国东盟合作热点,一系列务实合作项目、平台等纷纷亮相。

  围绕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亮相,它将打造以海铁联运为代表的中国-东盟多式联运物流服务模式,加快双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闭幕 本届博览会有哪些精彩看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 樊一江:未来除了提升物流交通功能的同时,还要打造一个贸易通道,打造一个连接东盟的经济产业走廊。

  金融服务方面,中国-东盟大宗商品期现结合服务基地、中国-东盟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分别宣布启动,将为我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投资提供更多助力。

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闭幕 本届博览会有哪些精彩看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战勇:中国-东盟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建立以后,要推动融资一体化、保险的一体化,整个结算、清算的一体化,物流金融服务的一体化。

  此外,中国-东盟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平台、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中国-东盟科技人才创新驿站等也陆续成立、上线。南方电网也宣布,“十四五”期间将在广西投资1000亿元,建设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电力基础设施。中国东盟合作持续深化,首次在东博会上发布的中国—东盟贸易指数就显示,2020年中国—东盟贸易指数为241.09点,相比2019年上涨19.64%,相比2010年上涨141.09%。

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闭幕 本届博览会有哪些精彩看点?

  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 罗晓梅:我们与东盟国家将在比如说制造业、农业、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等领域会有更多新的合作机遇。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