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2021-09-08 12:4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通了!通了!福建首个双模盾构区间福州地铁4号线林浦站至城门站区间(简称“林城区间”)双线实现贯通。

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福州地铁4号线林城区间左线长2183米,右线长2173米,从4号线林浦站大里程端始发,依次下穿福泉快速路、连坂村、三环线、城门村后到达城门站。

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市民非常关注的福州地铁4号线目前的整体进展是什么样的,一起来了解下。

  福州地铁4号线进展情况

  4号线一期工程从半洲站至帝封江站,全长28.4km,共设23个站。

  目前车站已全面动工,其中20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3个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部分站点已陆续开展附属工程及风水电、装修施工等。

  全线已投入盾构机23台,13个区间已双线贯通,2个区间单线贯通。铺轨工作正有序开展,4个区间已双线轨通。

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福州地铁其他在建线路也有了最新进展。

  在建线路进展

  6号线:全线14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隧道已双线贯通,正进行部分附属结构收尾施工,长乐段铺轨施工已完成,正开展初期运营前的各项调试工作等。

  5号线:20个车站已全部开工,其中19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个车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19个区间已完成双线洞通和轨通,分段开通范围内的17个车站已电通。全线正有序开展站点附属工程及风水电、装修施工等。

  滨海快线:15个车站已全部开工,其中3个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4个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个站正在开挖土方,6个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全线已投入9台盾构机,1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1个区间矿山法施工已完成。

  期待早日开通!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