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连续23年不胜日本 连续12场对阵无一胜绩

2021-09-08 08:3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8日凌晨结束的世预赛12强赛次轮比赛中,中国男足0:1小负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队,自此与对手交手的连续不胜纪录扩大至12场。

  从交锋方面来看,加上此役国足共与日本队交手35次,取得13胜8平14负的战绩。总的来看,双方呈现势均力敌,但在进入21世纪以来的交锋中,完全呈现一边倒。12场交锋取得5平7负未尝胜绩。

  2000年进行的友谊赛中,国足与日本队0:0战平。在当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中,双方再度交手,国足以2:3憾负日本队,最终获得亚洲杯第四名。

  2003年的东亚杯上,国足0:2不敌日本。在转年的亚洲杯决赛中,国足坐镇主场1:3不敌日本队。

  从那之后到此次与日本队在12强赛上交锋,双方再没有在世界大赛舞台中相遇,7场交锋均在东亚杯,日本队也基本以二队阵容出战。

  期间的2005年东亚杯中,国足2:2战平日本。2008年东亚杯,国足0:1不敌日本。2010年、2013年、2015年三届东亚杯,国足都与日本队战成平局,比分分别是0:0、3:3和1:1。在2017年亚洲杯和2019年亚洲杯中,国足均以1:2不敌日本。

  国足上次战胜日本队还要追溯到1998年东亚杯的前身戴拿斯杯,国足在客场2:0战胜对手,黎兵在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