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政府成员名单数日内公布 塔利班承诺重建阿富汗

2021-09-07 11:22: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6日说,阿富汗新政府成员名单将在今后几天公布。他同时呼吁前政府军方人员加入新政府安全部门。

  塔利班当天早些时候宣布夺取全国34省中的“最后一省”潘杰希尔。

  政府待亮相

  阿富汗媒体“沙姆沙德新闻”援引穆贾希德的话报道:“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我们接下来将共同致力于重建国家。新政府成员名单将在几天内宣布。”

  他说:“最终决定已经作出,我们正在处理技术问题。一旦解决,我们将宣布新政府组建完成。”

  塔利班8月15日进入并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及其盟国紧急组织本国公民从喀布尔机场撤离。8月30日晚,一架美军运输机运载最后一批驻阿美军飞离喀布尔机场。

  安全有保障

  穆贾希德6日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向阿富汗前政府军方人员“喊话”,说塔利班愿意招募他们加入新政府安全部门。

  黎明新闻网站援引穆贾希德的话报道:“阿富汗(前)政府军方人员受(外国驻阿富汗部队)培训20年,将受邀与塔利班成员一道加入安全部门。”

  穆贾希德告诉媒体记者,阿富汗目前局势稳定,“安全形势日渐好转,我们保证没有安全问题,设立了专门(维护安全)的队伍”。

  他说:“只有身着专门制服的人才能开展搜查等行动。”

  机场将重开

  穆贾希德还向记者介绍喀布尔机场的修复进展。

  他说,外国技术专家说,机场跑道有望一周后修复。“喀布尔机场重建正在进行。来自土耳其、卡塔尔的技术专家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企业正在努力为重启国际航班运营而努力。”

  阿富汗阿里亚纳航空公司证实已重启部分国内航线,包括从喀布尔到马扎里沙里夫和赫拉特的航线。

  马扎里沙里夫位于阿富汗北部,是阿富汗第四大城市。赫拉特市位于阿富汗西北部。

  自美军8月30日从喀布尔撤离后,阿里亚纳航空公司是阿富汗首家在喀布尔机场重启航班的航空公司。(杜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