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了不起,自强不息的中国残奥健儿!

2021-09-06 08:57: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健儿们用优异的表现,完成了连续五届蝉联残奥会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的骄傲战绩。他们用自强不息的精神奏响生命的赞歌,更为我们每个人给出了面对人生的最好答案。

  金牌成色十足 多个项目刷新纪录

  向“更高、更快、更强”进发,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创造了29个世界新纪录,让金牌更闪亮。这其中,有初出茅庐,16岁就将世界纪录提升8秒多的蒋裕燕,也有重赛依然霸气夺冠的马佳。

了不起,自强不息的中国残奥健儿!

  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游泳运动员 马佳:是自己的就还是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

  顽强拼搏 金牌背后凝结多少汗水

  过去的12个比赛日,每一块金牌背后都凝结着运动员们付出的远超常人的汗水。女子轮椅篮球运动员张雪梅长满老茧的双手让人心酸,“无臂飞鱼”郑涛口咬毛巾出发、头撞泳池壁冲刺的画面令人心疼,而因患有先天脑瘫的“追风骑手”陈健新无数次在训练中摔倒、擦伤、流血,更让人心碎,而两枚金牌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了不起,自强不息的中国残奥健儿!

  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公路自行车运动员 陈健新:棒棒的,你看,两个金牌。

了不起,自强不息的中国残奥健儿!

  陈健新的妻子:我也是一名脑瘫自行车运动员,因为平衡力不像健全人,训练的过程中他总是腰痛,手痛,每次只是擦点止痛药,然后又继续训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