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布,福建四项目入选

2021-09-04 15:25:19  来源:福建日报

  1日,工信部公示了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工业大数据应用、行业大数据应用、数据重点产品、数据管理及服务等4个领域共10个方向的204个项目入选,我省共有4个项目入选。

  我省入选项目中,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城市智脑项目”入选行业大数据领域试点示范项目;法信公证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的电子数据管理云平台”、厦门服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零信任的大数据安全保护体系”入选大数据重点产品;中电(福建)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福州)”入选数据管理及服务试点示范项目。

  据了解,公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旨在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引导企业探索突破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安全等环节的“卡脖子”瓶颈,加快大数据在工业、金融、医疗、应急管理、城市大脑等方面的深度应用,引导企业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和探索数据确权、流通、共享等新业态和新模式,带动全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