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省三地入选2021-2025年度首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2021-09-04 13:57:04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4日讯(记者 李珂)日前,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我省福州市鼓楼区、晋江市、福安市等3个县(市、区)榜上有名。

  为显著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将推进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在县域的宣传,着力构建以市域为中心、县域为重点、街道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全域科普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基础支撑。

  此次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示范期为5年,全国共53个县(市、区)入选,我省是入选县(市、区)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