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0-3不敌澳大利亚,李铁:希望球队能从失利中成长

2021-09-03 08:33:10  来源:新华社
  

  在2日于多哈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男足以0:3不敌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表示,球队表现得非常不好,希望能从失利中成长,迅速调整,踢好接下来的比赛。

  “比赛前20分钟我们踢得还不错,但之后就慢慢丧失了对球权的控制。对手控球时防守组织得也不太好。”李铁总结道,“我们的球员在面对比我们强的对手时,要提高勇气。如果我们想走得更远,想通过12强赛有很大提高的话,必须要有挑战对手的勇气。澳大利亚队踢的是欧洲式足球,打得很快,在控球时踢得非常坚决,这就是实力上的差距。”

  在比赛中,李铁多次试图通过换人改变场上局势,但球员显得并不兴奋。当被问及球员是否存在体能问题时,李铁坦言:“我们在上海集训期间给球员做了测试,球员的身体要比40强赛集训时疲劳得多,没有得到很好的恢复。因为联赛的原因,有的球员只休息了三天就来国家队报到。这是一个客观因素,但不是今天输球的理由。”

  9月7日,中国队将在多哈迎战日本队。作为世界杯出线大热门,日本队在2日的首轮比赛爆冷0:1不敌阿曼队。“日本和澳大利亚肯定是我们小组最强大的球队。很多人都没想到日本主场输给阿曼,但这就是足球。9月7日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对球员来讲也是一个机会,去挑战亚洲最强的球队,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是非常开心的。”李铁表示。

  “最重要的是要有去挑战12强赛对手的决心和勇气。要相信自己可以去战胜更加强大的对手,如果我们变得更紧张,变得缩手缩脚,那肯定是很难的,这对球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李铁说。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格拉汉姆·阿诺德则表示,考虑到队伍在集中后只进行了一堂半训练课,他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知道中国队非常努力。我们赛前制定的比赛计划就是要迫使中国队暴露防守上的弱点。我们踢得非常好,我们的比赛方式让中国队踢得非常困难。中国队需要在之后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找回状态,我祝福他们一切顺利。”

  本次12强赛,中国队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越南和阿曼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第三名将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