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鼓楼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剂次!内附接种点!

2021-08-31 17:34:51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最为行之有效的措施,截至8月29日18时30分,鼓楼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00万剂次。其中第一针572805剂次,第二针427351剂次。

鼓楼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剂次!内附接种点!

  一个个数据不断刷新,一个个记录不断突破,背后是鼓楼卫健人“不打烊”的付出。

  在鼓楼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省市各阶段工作安排,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今年来,鼓楼区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目标,以小区为单位,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全力提高辖区居民接种的实际覆盖率,提高常住居民特别是“一老一少”接种率。

  鼓楼卫健积极协调省市医疗机构常规接种点,在周一至周五全天安排接种,周末按需开放省市医疗机构接种点。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按照市级规定的时间予以全天接种,应急接种时,辖区所有的接种点周末均开放接种。

鼓楼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剂次!内附接种点!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共开设20个常规预防接种点和3个临时接种点,其中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1家,省市级医院9家,温泉街道、洪山镇和软件园设置临时接种点。强化各接种点的物资保障,严格落实接种现场医疗保障,做好接种服务对象的咨询、预约、组织引导、健康评估和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接种现场高效运转,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鼓楼的每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均有志愿者引导带路,部分疫苗接种点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为未能预约的人群发放现场排号,在等候区为长时间等待的接种人员设置遮阳避雨棚并提供矿泉水……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这样的便民服务随处可见。

鼓楼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剂次!内附接种点!

  在每一次的接种背后,也藏着感人故事。

  东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科护士黎勤,在上班路上意外摔倒,但为保证当天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仍坚持到岗为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复一日的高强度接种工作,我们的医务人员没有退缩,没有抱怨......

鼓楼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剂次!内附接种点!

  “手机上都预约过了吧?请出示预约码!最近人有没有什么不舒服?请在这里签字!早餐如果没有吃先去吃一下!”在温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登记的同志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询问、接种禁忌核查、信息登记、接种后30分钟留观等工作流程,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上,每天都有数十名医务人员、街道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夜以继日默默坚守,为鼓楼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而勇挑重担!

  “张爷爷,您好,我是水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今天来家里是告诉您,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疫苗啦......”对于60岁以上不便出行的老人,水部街道的签约家庭医生到老人家中开展一对一接种疫苗的宣传科普与线下接种疫苗预约教学服务,这样的上门服务,让不少老人大呼暖心。

鼓楼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剂次!内附接种点!

  100万!这个数字是全区各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日日夜夜辛勤付出的结果。他们不辞劳苦,奋战一线,为我们筑起安全屏障,巩固、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最后,给您附上鼓楼区所有新冠疫苗接种点联系方式,如果您还没接种,记得关注接种时间并联系我们哦!

鼓楼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剂次!内附接种点!

  (来源:鼓楼卫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