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月1日后,福州寄快递要涨价?最新回应……

2021-08-29 20:4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中通、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宣布从9月1日开始,末端派送费每票将上调0.1元,用以“补贴”快递员的收入。

9月1日后,福州寄快递要涨价?最新回应……

工作人员在分拣快递。江海 摄

  相信今天不少小伙伴都看到了这样的消息,9月1日之后,快递费用难道要上涨了?

  今天,福网君了解到,目前,在榕快递企业暂无调整收费计划!

  福网君从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及极兔6家快递公司,根据其内部通知,从9月1日起,全网派费上调0.1元/票。其中,中通快递特别强调,所有中通网点现有支付业务员的派费标准不得下降。圆通速递表示,揽收的快件派费支付上调用以提高快递员收入,各加盟网点不得随意截留。

  “收件和派件是快递基层网点的主要收入来源。”福州快递行业人士告诉福网君,近两年,派费一般为1.5元至2元/票,一般情况下,快递公司将派费下拨给各网点,再由各网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分配相应费用给所属的快递员。

  随着福州快递行业价格战趋缓,快递小哥拿到手的收入也在稳步上调。福网君采访福州多家圆通、中通网点的快递员后获悉,按照快递员人均每天派件200件计算,派费上调后,每个快递员每月可以增加约500元的收入。

9月1日后,福州寄快递要涨价?最新回应……

忙碌的快递分拨中心。郑帅 摄

  这笔费用会不会被转嫁给消费者,抬高快递收费标准呢?

  今天,6家快递企业人士明确表示“不会,我们目前没有调价计划。”

  一些自媒体的消息是“误读”,派费上涨不等于快递费上涨。实际上,派费上调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增加快递员的收入,而不是为了快递端涨价。而福网君也在以顾客身份的调查中发现,目前,福州市场上,无论是普通寄件还是电商寄件,价格都没有变化。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