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急扩散!福州严查,持续两个月!发现请举报

2021-08-29 20:22: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人注意了!

  福州正全城摸排违规停车场!

  从即日起到8月底

  民若发现

  涉嫌违规占地

  或收费不当的经营性停车场

  可拨打热线

  12345、

  0591-12336、

  0591-87665621

  迅速举报!

  海都记者昨日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自上个月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等6部门联合制定了《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等行为工作实施方案》后,福州市相应的工作实施方案也将在近期出台。福州市民可以通过热线电话举报的方式,为参与专项行动的部门提供线索。

  记者暗访

  赤桥路一停车场 只收费不负责保管

  昨日,在专项行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海都记者暗访了两处涉嫌违规的停车场。

  赤桥路靠近福飞路一端,一处机动车停车场实行扫码收费,入口设置自动道闸,场内约有30个停车位。值得注意的是,该停车场收费公示牌上写明:本停车场所收取的费用均为场地占用费,仅供车辆停放,不负责保管,如有损失概不负责。

紧急扩散!福州严查,持续两个月!发现请举报

  隆盛小区门前停车场位于华林路366号,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里是市政工程用地。该停车场同样无人看管,仅在入口处设置自动道闸,且场内未划分停车位,安全隐患大。

  部门行动

  已摸排出15处问题停车场

  牵头本次专项行动的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昨日,他们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晋安区、仓山区摸排了15处涉嫌违规的经营性停车场,发现两个收储地块违规设立停车场。

  7月20日前,福州市将完成六辖区和福清市的全面摸排工作。

  整治对象,一是在城区公共空间内未经合法审批违规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所;二是在城区公共空间内合法设立,但存在收费不规范等行为的经营性停车场。

  部门联动 开通多条举报热线

  此次整治涉及多个部门

  自然资源部门会同市土地发展中心

  负责已收储地块上的停车场问题摸排整治工作;公安部门负责做好道路范围内违法设置停车泊位问题的摸排整治工作;园林、城管部门负责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的摸排整治工作。此外,其他部门各司其职,比如税务部门做好经营性停车场中涉及收费未按规定开具票据问题的认定和整治工作。

  从即日起到8月底

  专项行动将边排查边整治

  福州市民若发现城区内存在

  涉嫌违规占地或收费不当的经营性停车场

  欢迎拨打热线12345、

  0591-12336、

  0591-87665621

  进行举报和投诉

  另据福建省自然资源厅方面透露,在我省其他地区发现此类违规行为,可在工作时间拨打0591-12336、0591-87665621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