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晋安区

晋安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专项督导

2021-08-27 10:41:30 来源:晋安微文明

为全面掌握晋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工作,8月11日-8月23日,晋安区委文明办对9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晋安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专项督导

专项督导组实地督导了14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对标建设要求,现场给予工作指导,同时下发《晋安区文明创建督导通报》7期。

晋安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专项督导

全方位点位督导

此次专项督导覆盖鼓山镇(1个实践所、20个村实践站、9个社区实践站)、新店镇(1个实践所、8个社区实践站、25个村实践站)、岳峰镇(1个实践所、16个社区实践站、4个村实践站)、宦溪镇(1个实践所、19个村实践站)、茶园街道(1个实践所、7个社区实践站)、王庄街道(1个实践所、4个社区实践站)、象园街道(1个实践所、6个社区实践站)、寿山乡(1个实践所、12个村实践站)、日溪乡(1个实践所、1个实践分所、6个村实践站)。

紧盯问题抓整改

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地测评标准,发现部分社区(村)实践站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1.志愿服务站点建设需进一步完善,对标“七有标准”加强和规范志愿服务站点建设;

2.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栏设置不够显著;

3.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标识或导引设置不够明显。

下一步,晋安区将凝聚合力抓落实,围绕专项督导中排查出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不定期组织“回头看”,加强督导力度,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力争专项督导不仅“回头看”见成效,更要“向前走”出实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