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样的!连江警察

2021-08-23 17:57:35  来源:海连江微信
  

  “请好好待在家里配合做好居家观察和核酸检测”,“请主动配合核酸检测”……一年多来,绝大多数群众已经理解了必要时刻接受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但仍有小部分人心存侥幸“唱反调”。

  8月16日下午,我县发生1名货轮船员齐某某在县医院急诊科诊治时拒绝核酸检测并逃离医院的事件。

  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局领导立即到位组织指挥,城关、敖江和江南等3个派出所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并派出警力沿途查找,巡特警反恐大队应急处置分队分别赶往福州火车南站和宁德火车站现场处置,当晚成功将齐某某管控到位,为共筑全县疫情坚固防线做出积极贡献。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蓝色盾牌下的也是血肉之躯,但城市的角落总要有人坚守。除了涉疫事件应急处置,连江警察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

好样的!连江警察

  尤其是连江作为渔业大县,口岸、澳口和各类船舶数量多,海上疫情输入性风险大。

  连江公安战疫情、防输入、保稳定、助发展,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堤坝,全员出动,压至一线。

  今年7月以来,连江县公安局先后召开党委会、疫情防控推进会、局务会等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1场,累计出动警力近3千人次,巡逻检查港岙口3千余次、码头3千余次,对辖区出海船舶、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切实掌握在港船舶数量、用途、作业情况及出海人员基础信息。

  全面排查 心中有数

好样的!连江警察

  全县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日报告”工作制度,深入开展海岸线巡防和各类涉海涉私隐患排查工作。今年以来,共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万余人次,重新核查船舶信息近4千条,报备进出港信息近3千艘次,确保沿海岸线、船舶“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控得牢”。

  全力处置 堵住漏洞

  县公安局进一步健全灵活便捷的信息通报、数据摸排、联合执法、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依法严查船舶出入港不报备、未按规定编刷船名船号等违法行为。7月份来,共摸排高风险港澳口7处,排查整改工作隐患19处,及时堵塞管防漏洞。

  全心服务 情系群众

好样的!连江警察

  县公安局强化辖区大型涉海企业的主动摸排、主动监管、主动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健全防疫制度,消除疫情隐患。7月以来,共走访船务、港务部门30余家,服务涉海企业350余次,及时开辟户籍窗口和流动人口网上办理,采用无接触式模式,登记流动人员1063人次,最大限度为群众、企业提供便利。

  全民发动 鼓浓氛围

好样的!连江警察

  通过警力下沉一线开展宣传活动、发布《致广大渔民朋友的一封信》、组织重新签订《船舶治安管理责任状》等方式,掀起新一轮群众共同参与海上防疫的宣传高潮。7月30日以来,已累计印发《致渔船民一封信》、防疫宣传册等宣传材料1.6万份。

  不是有希望才去坚守,而是去坚守才有希望,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们致敬!(来源:连江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