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女子手持碎玻璃抵在脖颈处,危急时刻……

2021-08-23 16:52:45  来源:福州公安微信
  

  

危急!福州一女子手持碎玻璃片抵在自己的脖颈处,已经划出了血痕,关键时刻,民警飞身上前……

福州一女子手持碎玻璃抵在脖颈处,危急时刻……

  8月10日22时许,新港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其与前妻林女士因小孩迁户口问题发生纠纷。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现场有明显打砸痕迹,张先生家的门被砖头砸坏,地面满是碎玻璃。

福州一女子手持碎玻璃抵在脖颈处,危急时刻……

  “都别过来,警察来也没用,今天就死给你看。”林女士情绪非常激动,在楼道间手持碎玻璃片抵在自己的脖颈处,已经划出了血痕,若不及时处置恐有生命危险。为了切实有效开展处置工作,挽救林女士的生命,民警们一边联系增援警力共同处置,一边安抚林女士情绪。

  “孩子需要人照顾,你还有其他家人,你前夫已经答应你的要求了,有事好好商量,吵成这样更不利于孩子学习成长。”民警从孩子的身心健康角度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林女士依然没有放弃轻生的念头。

福州一女子手持碎玻璃抵在脖颈处,危急时刻……

  此时,增援警力赶到。

  由于劝解无果,民警开始商量救援方案:一人负责正面与林女士聊天,吸引其注意力;一人负责控制她持有玻璃的右手,伺机夺下玻璃;一人负责保护林女士脖颈,避免再次受伤。

  制定完救援方案后,民警们寻找时机、默契配合,关键时刻飞身踱步控制住林女士双手。

  期间,在林女士挣扎过程中,民警的手背被玻璃不慎划伤。

  解救下来后,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面对民警的询问,林女士道出了心中的委屈:自己省吃俭用只为让孩子有个更好的读书环境,没想到却得不到理解,自尊心作崇使她脑袋一热,不想活的念头促使她作出了荒唐一幕。此时她才意识到当时鲁莽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如果不是民警将手铺垫在脖子上,那锋利的玻璃片会将动脉血管划开,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过民警的劝导教育,林女士十分感激,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在家人的带领下,平安返回家中。

  幸亏民警及奋不顾身及时救援,才未造成严重后果,为我们的警察蜀黍点赞。

  同时要提醒大家:家庭矛盾要理智解决,如果被情绪左右,失去理智甚至放弃生命,就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生命如此宝贵,请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