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长版三伏天要结束了 福州暑热就此告别?没呢!

2021-08-19 15:10:29  来源:福州气象微信
  

  伴随着副热带高压撤退,一轮较强降雨如约而至。在雨水的压制下,福州的暑热天气得到了缓解。

  雨情汇报

  18日午后到夜里,福州市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

  统计18日8时至19日8时累计雨量,全市共有9个县(市、区)39个乡(镇、街)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4个县(市、区)15个乡(镇、街)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有2个县(市、区)2个乡(镇、街)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长乐罗联乡222.2毫米;

  最大小时雨强为109毫米(福清石竹街道,18日17时35分~18时35分)。

  雷雨时部分乡镇伴有6~7级短时大风。

  天气

  19日仍有明显降雨,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明天起雨水明显减弱,全市多云到阴,午后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午后多分散性的降雨,出行仍需带好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加长版三伏天要结束了  福州暑热就此告别?没呢!

  气温

  恭喜大家,今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算熬完加长版的三伏天,出伏了。不过三伏天结束并不代表着暑热就此告别。伴随着雨水停歇,副热带高压重振旗鼓,接下来将是暑热埋伏扇不离手的阶段。明天起气温进入上升通道,未来三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会逐步升至33~34℃,加上湿度较大,体感闷热,可适时开空调风扇降温。

加长版三伏天要结束了  福州暑热就此告别?没呢!


  [福州市天气综述]

  19日12时~20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

  20日08时~21日08时:2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1日08时~22日08时:2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22日08时~23日08时:2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19日12时~20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大雨转多云,东南风1级,气温30~25℃

  20日08时~21日08时:20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34~26℃。

  21日08时~22日08时:21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多云,南风2级,气温33~26℃。

  22日08时~23日08时:22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多云,南风2级,气温34~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1年8月19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