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厅际协调机制召开“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08-13 18:15:12  来源:福建自然资源
  

  8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洪仕建到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点题整治”工作调研要求,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厅际协调机制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进行会商,研究推进宣传和督导等事项。厅际协调机制办主任翁惠明主持会议,省发改委、公安厅、住建厅、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参加。省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厅际协调机制召开“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厅际协调机制办通报了省纪委调研后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及时传达调研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点题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快摸排,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

  二是细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厅际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细化本领域工作方案,指导各地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落实月通报制度。及时将各地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省级相关主管部门,由相关主管部门根据职能进行督办。同时,下发通报,提出各地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四是继续深入实地调研。8月4日,厅际协调机制办组织各有关厅局到福州鼓楼区和晋安区实地调研6个停车场项目,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推进工作落实。

  五是持续加强宣传报道。通过门户网站、广播电台、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持续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截至8月11日共刊发相关报道3326条。

  会议分析了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当前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强专项整治工作在宣传和督导等方面有关工作进行研究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一要压实各地责任。进一步压实市县主体责任,督促各市县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协调机制,综合运用数据套合、资料审核、实地核查、信访举报线索收集等手段,全面摸排疑似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和收费不规范情况,查缺补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台账管理并尽快落实整改。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987”广播电台、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东南网等主流媒体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同时持续发动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县级市在街道、社区、居住小区和停车场等场所以及对驾车人员进行广泛宣传。

  三要持续调研督导。

  下一步,厅际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将组成调研组,由厅级负责同志带队,重点针对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情况、问题项目分类处置情况、停车场管理机制健全情况,分赴各地开展明察暗访和调研督导。

  四要推进问题整治。

  进一步指导各地按照方案制定的部门分工职责,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整治力度,对摸排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依法依规进行分类处置,整治一宗,销号一宗,确保按时完成问题整治。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