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的光荣!

2021-08-13 09:22:03  来源:福建日报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福建体育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创造全省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

  福建省相关单位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厚植全民健身沃土,深耕后备人才培养,全力配合奥运备战。

  这些成绩不仅是福建体育健儿的光荣,更是福建的光荣!

福建的光荣!

福建的光荣!

福建的光荣!

  本届奥运会,福建省共有17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举重、击剑、羽毛球、体操(蹦床)、帆板、射击、皮划艇、水球、田径等9个大项、19个小项比赛,共获得4金、2银、1铜、2个第4名、1个第5名、2个第6名、1个第8名的优异成绩,创造了三个历史性突破:一是奖牌总数的历史性突破,获得4金、2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二是金牌总数的历史性突破,超过我省参加历届奥运会成绩;三是夺牌率的历史性突破,福建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人数17人,夺得4枚金牌,夺金率达到24%;夺得7枚奖牌,夺牌率超过40%。我省金牌数位列全国各省市金牌贡献榜并列第四名!

  拼搏、泪水、荣耀、欢呼,每一枚奖牌都来之不易,每一位福建体育健儿都是好样的。

  下一个赛场,我们再相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