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暑期活动花样多 文明新风再飞扬

2021-08-10 15:43:36  来源:台江微文明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增强社会实践,提高思想道德建设。台江区把握暑期的有利时机,整合资源,组织多样化的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体验文化,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爱心托管再升级 让家长放心一“夏”

  7月,“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台西管委会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解决了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

  暑托班为孩子讲述红船故事,感受“红船精神”的伟大,体悟红船精神。

台江:暑期活动花样多 文明新风再飞扬

  学习党史、安全自护、手工制作……有35名孩子在福州国际金融中心(IFC)度过快乐的学习生活。

  这是台江区针对辖区实际,推出的楼宇公益暑托班,可提供免费午餐、午间休息看管等项目。

  “孩子们在这里学习了新知识、交到了新朋友,为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非常贴心!”在IFC上班的李女士连连称赞。

  非遗文化进社区 吹奏文明新风尚

  为丰富社区儿童的休闲时光,台江区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

  在后洲街道,非遗代表元宵制作人“耳聋伯元宵”第三代传人林英德先生为居民展示元宵制作的精湛手艺。小朋友们聚在林英德先生身边观看元宵的制作过程,“这馅料闻着就香。”“味道“丫霸””。

台江:暑期活动花样多 文明新风再飞扬

  在茶亭街道,来自茶亭十番音乐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开授十番音乐暑期短训班,为小朋友们现场教学基础歌曲《一枝花》和基础打击乐《接帕》,大小锣、笛子、椰胡、清鼓等独具特色的乐器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大家围坐一起,学习十番的古音古韵,感受百年传统文化。

台江:暑期活动花样多 文明新风再飞扬

  党的光辉照我心 追寻历史的轨迹

  为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台江区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中共台江区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台江区融媒体中心、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26名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走进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苍霞人家”生活馆、古田会馆、闽江红色航线教育基地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探寻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百年初心使命,根植红色基因。

台江:暑期活动花样多 文明新风再飞扬

  台江区图书馆“悦读越自信”暑期夏令营带领小读者们深入上下杭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体验闽都文化,探寻非遗文化的博大内涵,增长宝贵的见识和阅历,

  让孩子们对家乡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自己的家乡深感骄傲和自豪。

台江:暑期活动花样多 文明新风再飞扬

  大学生来闽实践 假期返乡献活力

  台江区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2名返乡大学生深入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大学生志愿者们已开展多项社会实践活动:进入鳌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协助医护人员开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跟随街道工作人员,组队外出督查整治社区存在的问题。

台江:暑期活动花样多 文明新风再飞扬

  大学生代表表示:“参加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让我走出家门,走出校门,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中,台江区青少年通过实践受到了一次次立德树人的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爱国爱乡的情感,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