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闭环管理!全面消杀!全力防控!

2021-08-06 16:36:05  来源:福州新闻微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发生的态势,疫情防控仍存在,复杂性及不确定性。连日来,福州持续、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机场:全力打造疫情防控“防火墙”

  福州机场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总体防控策略,全力打造机场疫情防控“防火墙”,从各方面织密防护网。

闭环管理!全面消杀!全力防控!

  ▲机场工作人员仔细核验每一位旅客的健康码

  在国内其他城市入境隔离期满乘坐航班抵达福州的旅客,将由工作人员引领“点对点”转运,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闭环管理!全面消杀!全力防控!

  ▲机场核酸采样点

  福州机场从7月24日起设立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全天候开展核酸检测,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由原来的7天、14天、5个月加密到3天、4天和7天,并将检测范围扩展至机场所有驻场单位。

  目前已对机场及驻场单位保洁、面客、面货等一线工作人员共2563人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均为阴性。

闭环管理!全面消杀!全力防控!

  ▲机场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消毒

  目前,机场一线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率已达到100%,国际、国内航班候机楼内“两通道”已实施“物理隔离、闭环管理”。

  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强:“对机场相关单位保障国际进港航班流程涉及的客舱保洁、航站楼保洁、货运、装卸、转运及消毒消杀在内的各专业服务保障人员共计80人实施专班管理,集中居住、集中作业、人员固定、场所固定、设备固定、休息固定,保障国内航班工作人员不交叉,实现闭环管理。”

  火车站: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福州火车站所有旅客在出入站时都必须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监测,均无异常后方可通行。

闭环管理!全面消杀!全力防控!

  ▲火车站工作人员检查旅客健康码并测温

  车站坚持每日两次对候车区、票厅、进出站通廊、扶梯、自助售票区、厕所等公共场所无死角、全覆盖消杀。

  全面加强站内通风,实时监控中央空调运行情况,确保站内各公共区域的风量充足。

  地铁:加强对站内设施的消毒

  福州地铁加强对列车车厢和地铁站内相关设施的消杀工作,督促进站乘客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乘客安全健康出行。

闭环管理!全面消杀!全力防控!

  ▲工作人员对列车车厢进行消毒

  福州地铁2号线洋里站值班站长曾林城:“对每一趟列车都会进行消毒,对车上的卫生也会进行处理。在车站里面,乘客接触比较频繁的地方,比如闸机、自动售票机,每4小时进行消毒;垂梯、洗手间每6小时进行一次消毒,让乘客在乘坐地铁过程中,更加安心、舒适。”

  每位乘客进站都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并倡导乘客在安检、乘车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福州地铁2号线上洋站区副站区长黄笑:“我们建立了专项的防疫应急预案。如果有发现体温异常的乘客,会把他及时引导到隔离区,立即通报疾控中心。”

  环卫部门:环卫设施一日两消杀

闭环管理!全面消杀!全力防控!

  ▲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屋四周进行消毒

  生活垃圾分类屋是居民移动轨迹的一个重要交叉点,根据“人物同防”原则,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这里进行全面消杀。

  目前,福州市已做到全市1.4万名环卫工人“一人一档”,全市环卫设施和作业场所做到一日两消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