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2021-08-04 11:40:35  来源:福州日报
  

  刚刚,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看它的路径很有特点↓↓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台风路径官网截图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福州的小伙伴注意了!这几天都有“雨神”光临。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今早福州路况。

  过去3小时,马尾区罗星街道已出现99.8毫米的强降水。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新台风擅长“描边”

  目前,“卢碧”位于广东阳江偏东方向,约13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台风“卢碧”名字来源于菲律宾,名字意义:残酷。据气象专家分析,“卢碧”擅长“描边”,沿着广东沿海移动,可能过境福建龙岩。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5日上午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卢碧”离岸近,并长时间在沿海活动,其将给沿海地区带来持续的风雨影响,福建、广东及浙江等地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尽量避免进行涉海、涉岛旅游。

  福州发布双预警

  受其影响,今天福建大部、浙江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岛东北部及台湾岛大部有大到暴雨。一早,福州气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今天上午,部分乡镇降雨量将有40毫米~6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的强降水。

  上午9点38分,福州气象变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警惕!新台风生成!可能登陆福建!

  今天9时01分,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08月04日10时至05日10时福州市的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莆田市的城厢区、荔城区、秀屿区、仙游县,泉州市的洛江区、泉港区、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南安市,漳州市的长泰区,宁德市的蕉城区、霞浦县、古田县、福安市、福鼎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

  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若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并要求4日12时之前,位于闽外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撤离至东经125度以西海域;

  4日18时之前,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和闽中渔场的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

  5日18时之前,位于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福州市、宁德市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

  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平潭沿海地区于4日18时之前,福州、宁德沿海地区于5日18时之前,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港口码头和滨海景区景点、离岛离岸旅游活动暂停施工、作业、菅业,关闭关停。沿海客渡运航线要按照客渡船禁限航规定停运停航。

  福州人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福州雨雨雨

  大家出行记得带好雨具,同时受降水影响

  道路能见度会比较差,要格外留意交通安全,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