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雯雯!稳稳夺金!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

2021-08-02 21:36:58  来源:新福建、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李雯雯夺得金牌。

李雯雯!稳稳夺金!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

  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

  贺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福建运动员李雯雯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项目决赛中,技压群芳,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勇夺金牌,并打破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在此,福建省委、省政府向你们及李雯雯同志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我省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我省参赛运动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同时,向李雯雯同志学习,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勇攀高峰,再展风采,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日

  一起来认识“稳稳的”李雯雯!

  在今年的举重亚锦赛上,李雯雯火力全开,以抓举148公斤、挺举187公斤和33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三项世界纪录,为中国队的亚锦赛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近年来,李雯雯多次刷新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毫无疑问,世界女举大级别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李雯雯!稳稳夺金!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

  李雯雯 资料图

  李雯雯在省队的教练关咏梅说:“你看着她能够在走到最高领奖台上,包括她能够一次次刷新自己的纪录,我知道她每一点一滴的进步,她身上的优点缺点,她想突破每一个成绩需要克服的困难,我心里都非常清楚。当她跨过去了,我知道,她赢了,她赢自己了。”

  约定

  其实,有着大梦想的李雯雯,当初走上举重舞台的原因竟然是“赌气”。

  出生于辽宁鞍山的李雯雯在12岁时等到了体校教练来选材的机会,但是身高1.70米、体重达到88公斤的她却由于太胖落选。

李雯雯!稳稳夺金!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

  李雯雯在挺举比赛中。新华社发(中国举重队供图)

  “我小时候就很胖,一开始鞍山市体校教练来选材时说我太胖了不要我,我爸就说我干啥都不行,我就很生气。找到了被选上的同学,想办法联系上了体校教练,得到了去试学的机会。我爸对我特别严格,他说要走就别回来,我还是去了。当时我们体校校长也是练举重出身的,而且体校缺大级别选手,就让我练举重了。”李雯雯说。

  2015年是李雯雯举重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她跟随教练关咏梅来到了福州举重队试训。在这里,关咏梅和李雯雯有了一个“半年之约”。

  “我和雯雯之间相处五年,从举重没基础开始培养到成熟到参加比赛,但是那个时候我们和福建之间这个合作关系已经产生了,我离开辽宁来到福州,而她那时还是一个新手,我就跟她约定了半年的观察期。”回忆起当时的状况,关咏梅唏嘘不已,“竞技运动就是这么残酷,要么行就留队,不行只能回鞍山”。

  就在这半年之间,李雯雯的表现让人惊叹。“能挺,能练,比一般孩子还能吃苦,进步真是突飞猛进。后来我就问雯雯你这表现这么好,你在想什么?她说她就想一个,别把我撵走,这半年里头就是能得到教练的认可。”关咏梅说,这就是李雯雯和一般小孩子与众不同的地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