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2021-07-29 08:58:28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叶仁佑同志先后来到玉屏街道代表团、市直机关工委代表团、龙田镇代表团、卫健工委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与代表们共同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叶仁佑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总体思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号召上来,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玉屏街道代表团,叶仁佑要求,玉屏街道要在提升优质公共服务、完善商业、民生、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设施配套上做好“加法”;在城市空间、布局、交通、人口等方面做好“减法”;在党建引领、产业培育等方面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做好“乘法”;在安全生产等方面做好“除法”,同时,积极对接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高端商贸业、精品一条街等特色产业,在新一轮发展中找准定位,加快发展,让老城区焕发新的魅力。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市直机关工委代表团,叶仁佑指出,市直各部门是承担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规则、标准、机制,引领发展的重要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在定规划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思路,从经济社会实际出发做好规划,指引福清未来发展。定规则是社会治理的中坚环节,要注重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在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等方面制定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规则。在定标准方面,要提高标准水平,努力跟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接轨,奋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在定机制方面,要出台相应奖惩机制,引导福清市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龙田镇代表团,叶仁佑要求,龙田镇要找出比较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在产业升级中抢得先机,占据主动。要找准发展定位,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城镇功能和配套品质,进一步提升发展格局。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讲好文化故事,打造文化名片。要探索基层治理的先进经验,在机制体制、管理体系上再下功夫,实现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卫健工委代表团,叶仁佑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接续发扬攻坚精神,着力加快福清医院二期及基层卫生院等一批医疗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各重点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统筹优化硬件软件,配齐人员、设备,全面提升业务水平、救治能力、服务态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7月28日,吴永忠同志先后参加教育工委代表团和融侨开发区、江阴港城经济区、福清功能区和蓝色产业园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审议。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永忠指出,大会报告对全市的发展战略定位准、谋篇布局广、发展举措实,集中体现了市委的政治担当和执行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方位推进新时代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教育工委代表团,代表们围绕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吴永忠指出,教育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工程,教育系统要做好战略研究、顶层设计,不断提升福清教育发展水平。要补齐教育民生短板,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努力提高基础教育质量。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优补差,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重视集团化办学,借鉴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集团化办学水平,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创福清教育发展新局面。要注重职业教育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形成与区域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支撑体系。要加强人才培养,大力提升教师队伍培养力度,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创新教育理念,正视学生心理健康,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爱国爱乡的“复合型”学生。

热议!福清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融侨开发区、江阴港城经济区、福清功能区和蓝色产业园代表团,吴永忠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工业园区要紧抓当前产业发展的迅猛势头,积极引进专家团队,做好产业谋划分析,留好发展空间,提高项目准入门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的提升;要强化企业帮扶,积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加强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业,练好内功,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全产业链布局、高端化发展;要瞄准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福清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看书记、市长来到代表团和代表们畅聊福清发展,您肯定也好奇代表们对大会报告怎么看吧。一起看看他们怎么说。

  江阴镇和新厝镇代表团代表翁吓国说——

  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有目共睹福清5年来的发展变化。历经多年创建,福清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天宝陂入列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成为福清首张世界级历史文化“金名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扩大。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也是福清人的骄傲。翁吓国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玉屏街道代表团代表陈松林说——

  市委报告全面详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全面精辟,实事求是总结福清5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经验,同时对今后5年福清发展谋定了新目标,按照“一个中心,多点支撑”的整体思路,全力打造5个城市,为新福清建设注入3大动力,构建城市4个体系,激活5大潜能的发展思路,听了之后为之振奋、为之欢欣鼓舞。他表示,在未来5年,将紧紧结合市委报告中的重点工作拼搏进取,树好形象,敢于创新,勇立潮头,当好标兵,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

  江镜镇代表团代表刘慕祥说——

  市委报告是一份高质量、接地气的报告,总结过去5年成就实事求是,展望未来重点突出。作为一名新福清人,他深刻感受到这5年来福清日新月异的变化——断头路打通,城区道路四通八达,城市公园多了,绿地多了,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在展望未来方面,报告也是紧贴实际,在创新创业创造和海上福州两个方面也作了大篇幅的阐述,这为江镜镇未来5年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思路。我们将重点突出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圆满完成报告中提出的未来5年工作目标。

  东瀚镇和沙埔镇代表团代表官晖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工作者,他认真标注了报告中对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将以市委报告作为今后5年开展工作的总方向和要求,在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提升乡村治理硬实力等方面下功夫,深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引领村级组织治理水平提升。

  龙田镇代表团代表严章说——

  市委报告中朴实的文字,骄人的数字,是对福清过去5年改革发展历程的客观总结。报告提出了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务实举措,生动地描绘了未来5年令人向往的宏伟蓝图。未来5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自我加压,持续推进龙田镇旧城改造、道路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深化“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全力打造福清次中心城市。

  渔溪镇和上迳镇代表团代表林娟说——

  报告内容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作为上迳代表团基层党代表,她将以这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在今后工作中持续弘扬“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福清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新上迳而不懈努力。

  城头镇和南岭镇代表团代表陈宝云说——

  市委报告十分振奋人心,特别是报告中对元洪投资区“两国双园”的规划,以及对城头、海口等片区联动发展的提法,给城头镇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他将结合工作实际,奋力加压,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谈感受、话心声,党代表们共同期盼福清美好未来!

  (记者 林文捷 颜阵寒 高晶晶 林明 夏巧鸿,摄影 陈文凡 周徵 陈乃颖)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