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福清市

打造“百园之城”!福清这些公园,绝美又免费!

2021-07-28 09:23:20 来源:壹福清

打造“百园之城”!福清这些公园,绝美又免费!

  盛夏七月,阳光明媚,树叶缝隙里透着斑驳光影。在福清城区,已建成并开放的74个大小公园遍布各个角落,与山水城相融,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福清人的生活充满诗意与惬意。

  “十三五”以来,福清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以打造“百园之城”为重要抓手,在改善一江四溪沿线串珠公园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城市生态空间,优化公园布局,提升园林景观品质,努力把城市融入自然、把自然引入城市。

  截至目前,福清城区已建成并开放各类公园74个。今年,福清计划再新建、提升改造各类公园41个,年底前完工31个,城区公园数量可达到105个,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超过85%,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