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我国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率均超90%

2021-07-28 08:01: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昨天(27日)从国家卫健委获悉,2020年,我国孕产妇系统管理率、儿童健康管理率均超过90%。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位居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国家卫健委:我国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率均超90%

  近年来,国家卫健委实施了以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为核心的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各地建立起了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的救治网络,每个市县至少有一家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为缩小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在城乡和地区间的差异,国家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免费营养包,为农村孕产妇提供住院分娩补助和基本医疗保障,为孕产妇提供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综合服务。2020年,全国住院分娩率持续稳定在99%以上,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分别降至16.9/10万和5.4‰,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十四五”期间,国家将启动实施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为孕产妇提供心理、生理等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