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安建设、垃圾分类,洪山镇在行动!

2021-07-22 10:02:12  来源:走进洪山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事,助力社区平安建设,推进近邻党建和一线宣传,增强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7月16日上午,洪山镇兴园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聚焦群众实际需求,联合党建联盟单位——鼓楼交警支队、福州日报社在白马河公园开展“骑行佩戴头盔 平安一路相随”夏日送头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平安建设、垃圾分类,洪山镇在行动!

  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交警同志面对面普及骑行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以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引导居民群众骑行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出行交通秩序,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

平安建设、垃圾分类,洪山镇在行动!

  本次活动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宣传”助推社区党员民警、在职党员干部投身到佩戴头盔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强化广大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加大家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认识,在居民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提高了头盔佩戴率,助力居民群众安全出行,在辖区内营造了平安、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服务 树文明 促分类

  7月20日,洪山镇凤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平安建设、垃圾分类,洪山镇在行动!

  本次活动,社区志愿者们为社区青少年科普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

平安建设、垃圾分类,洪山镇在行动!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到社区卫生死角进行卫生清理志愿服务,让孩子们身体力行,亲身体验社区卫生人员的工作,并将捡到的垃圾按照分类要求投放到指定的垃圾箱中。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区青少年响应国家号召,自觉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并带领身边人一起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