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刚买回来的鸭子被盗?民警细节破案揭开真相

2021-07-12 15:34:29  来源:新闽清
  

  前一天刚买回来关在,自家房屋旁鸭舍内的5只鸭子,每只约重七斤,于当晚就消失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7月8日上午,上莲乡派出所民警黄德焰在上寨村走访时,接到村民黄某和反映说自家的鸭子被盗了。民警闻讯立即跟随黄某和到其家中,由于黄某和所住的地方比较偏僻,虽然在自己家门口装有一个简易摄像头,但由于晚上光线较暗,无法看清具体情况。于是民警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后认真勘查了鸭舍,发现鸭舍临近水田,四周也没有发现新鲜的行人脚印,到鸭舍内查看时,发现靠近水田一侧那片防护网向鸭舍内倾斜,底部有些许鸭子脚印,并散落了几根白色鸭毛。再仔细观察防护网外的水田,也有些鸭脚印,且水仍有点混浊。至此,民警怀疑,鸭子不是被盗,而是半夜从那倾斜的防护网跑出去了。

刚买回来的鸭子被盗?民警细节破案揭开真相

  “当时我跟黄某和说了自己的判断后,他不太相信,还是觉得鸭子是被人偷走的,于是我就叫了另外一个民警彭时敏一起到黄某和家附近的水田里搜寻,果然经过大半天查找后,在距离他家七八百米远的水田里找到了“偷跑”的5只白鸭子。”黄德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我刚买回鸭子的时候,就剪了部分的鸭羽毛,自然就认为它们肯定是飞不出去的,所以当时黄警官怀疑说鸭子是自己跑出去的时候,我是不太相信的,还觉得人家是怕麻烦,不帮我解决呢,现在想想太不应该了。而且那天天气还非常热,他们就顶着大太阳帮忙找了大半天,一句怨言都没有,最后还真把鸭子找回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黄某和向记者说起这事的时候还有点不好意思。附近居民听说鸭子找回来后也纷纷为上莲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刚买回来的鸭子被盗?民警细节破案揭开真相

  “虽然只有5只鸭子,但对于黄某和来说,如果真丢了也是一种损失,还会让他觉得鸭子就是被偷了,群众的安全感也会下降。我觉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关心群众的烦心事、疑难事,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能赢得他们的认可,我感觉再苦再累一切都值得。”黄德焰目光坚定地说。(记者 毛淑文 黄德焰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