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敬!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

2021-07-07 10:18:18  来源:新闽清微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五十余载初心如磐。从第一次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到如今华发苍颜,他们变化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初心。据悉,云龙乡共有47位这样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老同志,他们是人民群众“离不开的亲人”,更是国家建设“离不开的战士”。

  不忘初心,带领村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1958年入党,这是我成为党员的第63个年头。这个奖章对我说是莫大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近日,陈香彩在拿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激动地说。

致敬!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

  陈香彩,曾任云龙乡际下村书记,出身于贫苦家庭,陈香彩打小就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党的种子。他说:“是党赋予了我一切。”入党后,陈香彩从一名党员,逐渐成长为村支部委员、民兵营长,县人大代表、村书记。他表示,“这中间,离不开党对我的培育和教导。”

  任职期间,陈香彩带领村民打通了路,种植了特色蔬菜……敲开了致富“大门”,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即使是退休后,陈香彩也从未闲下来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持看新闻,关心社会发展,关注国家大事。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尽自己的能力帮群众解难题。

  “作为一名老党员,经过了党的50年洗礼,也亲身经历了艰苦年代,同时,也见证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辉煌。”陈香彩说,在这个特殊的年代,深深感到自豪,非常感谢我们的党。

  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年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第63年,我心里非常自豪,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最骄傲的事。”由于年迈听力不好,今年90岁的黄新焕与旁人的交流显得有些吃力,但他爱党敬党之心从未改变。

致敬!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

  在云龙乡农村信用社工作期间,黄新焕经常背上背包,亲自到乡亲家门,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帮助乡亲贷款、买肥料和农具等。20多年来,他风雨无阻,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自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就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在心里。”黄新焕说道。

  黄新焕虽然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但在乡亲眼里,黄新焕不仅是解决燃眉之急的“及时雨”,更是带领他们走上脱贫致富路的“贵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黄新焕说,感谢党和人民记得我们这些老党员,是共产党让我们翻身让我们解放,也是共产党给了我工作与荣誉,我一定会继续竭尽所能发挥余热。(记者 缪米米)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